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宝山设分会场

2023年07月31日20:32 |
小字号

7月30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在宝山分会场参会。就更好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上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益川,副区长丁炯炯、朱众伟、唐凌峰出席会议。

高奕奕强调,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主动作为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以查促改,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聚焦餐饮、租赁房等燃气安全隐患易发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杜绝燃气爆炸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机制,防止隐患反弹回潮。要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量,紧盯各类非传统安全领域,充分发挥主动性,不放过任何一处小场所、小施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隐患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抓落实,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这道红线、底线,为宝山推进“一地两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高奕奕强调,要深刻认识极端天气带来的严峻挑战,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要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织密织牢防汛防台责任链条。要持续夯实汛前准备工作,针对雨水井盖、防汛墙、河道护栏等防汛防台重点部件开展集中安全隐患排查,把防范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要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把紧急预案从纸面演练到实战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