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秋冬“限定”,感受“落叶不扫”的浪漫!在金山这里→

2022年11月25日13:39 |
小字号

落叶缤纷,浪漫满城。初冬时节,上海街头再度迎来最美落叶季。日前,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公布今年全市45条“落叶不扫”景观道,石化街道金一东路(新城路至沪杭公路)作为金山区唯一入选的道路,悬铃木落叶景观再现。

漫步于金一东路,大片的落叶簌簌而下 ,在人行道上铺散开来,踩在脚底沙沙作响。焦黄的落叶映衬着红绿色地砖,构成了一幅怀旧浪漫的风景画,氛围感油然而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市民曹女士:树叶金灿灿的,很好看,踩上去软绵绵的,看着叶子从树上落下来,感觉秋天真的很美。

据介绍,金一东路已连续三年创建“落叶不扫”景观道,树种以悬铃木为主。

金山区市容环卫所环卫科科长:黄展悬铃木树叶比较大,落在地上也不会堵塞下水井。“落叶不扫”并不是说我们不打扫这条路,如果路上有垃圾,我们也会及时清理。

事实上,“落叶不扫”期间,区市容环卫所采取了更精细化的养护清扫,最大限度保留落叶景观,方便市民感受自然美景。

若是天气晴好

“落叶不扫”景观

预计持续至12月上旬

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观赏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