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些公园的花坛花境获奖,你都逛过吗?

2022年11月23日16:12 |
小字号

近日,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公布《关于公布2022年公园园艺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金山区山龙绿地喜获花境展示一等奖。此外,金山其他公园也硕果累累,滨海公园喜获花坛展示二等奖,随塘河公园喜获花境展示二等奖,东礁苑喜获花境展示三等奖。

走进山龙绿地广场,经过匠心打造的花境作品映入眼帘,低矮的灌木和亭亭玉立的乔木层次丰富、浑然一体,紫色鼠尾草点缀着背景的绿叶,炫丽的矾根与银色芙蓉菊彼此交融,不同颜色相互映衬,精致中又不乏自然之感。

绿化丛中,养护工人正在去除杂草,让景观可以保持优美形态。根据季节变化和绿化状态,养护人员会定期更换花草,目前花境植物种类已有40余种。而在随塘河公园,不少市民正在花境旁的座椅休憩,迷你花境岛提升了视觉美感,红陶罐等盆栽设计也带来小惊喜。

据介绍,今年以来,金山区在落实落细疫情防疫措施的同时,对公园园艺养护的精细化丝毫未松懈。区园林所要求各公园对花坛花境做好常态化养护的同时,也针对本区选送的作品进行优化调整。

一方面,对滨海公园主花坛重新设计布置,以“万众一心”为主题,以红黄色调为主,搭配一串红与孔雀草,打造喜庆的模纹花坛,同时对部分花境进行优化调整。“

更换花境中部分退化品种,保留长势良好的品种,根据季节特性,新增花叶山菅兰、紫叶狼尾草、特丽莎草、果汁阳台等观赏植物,优化配置品种,注重色彩搭配,以形成花境的不同层次,呈现出花境的最佳景观效果。”区绿建公司公园部主管俞海燕说。

接下来,区绿化市容局将继续以最饱满的热情,通过精细化养护把高水平的园艺呈现给广大市民,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