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落叶不扫”留住浪漫景致!长宁这5条景观道路等你来踏叶赏秋

2022年11月24日09:18 |
小字号

漫天红叶飞舞,满地“黄花”绽放,为市民营造了一份诗意和浪漫。今年,上海打造了45条落叶不扫景观道,其中,就包括长宁的新华路、番禺路、湖南路、天中路、芙蓉江路,一起来欣赏这五条马路上如诗如画的落叶景观吧~

新华路

秋天的新华路最为特别。秋日暖阳下漫步其中,安静的街道伴随着脚下踩过落叶的咔吱声,自行车的铃铛声和汽车驶过的光影似乎都被无限拉长。梧桐与洋房相依的美好景象,是这个季节独属于新华路的浪漫。

起止路段:淮海西路-凯旋路

开启时间:11月15日-11月30日

主要树种:悬铃木

番禺路

风过,树叶悠悠哉哉。仔细瞧每一片落叶,鹅黄、金黄、深棕、深绿……万千种颜色顺着树叶的脉络蔓延开来,仿佛一片树叶就承载着一个童话世界。

起止路段:淮海西路-法华镇路

开启时间:11月15日-11月30日

主要树种:悬铃木

湖南路

平日里,湖南路就很安静,落叶纷纷的季节,黄灿灿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在略微的寒意中演绎着秋天的浪漫。一阵风吹过,叶子如黄蝶般翩翩飞舞,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这里成了深秋的一道绝美风景。

起止路段:华山路-兴国路

开启时间:11月15日-11月30日

主要树种:悬铃木

天中路

天中路的行道树是银杏,这个时节,道路两旁栽种的银杏树叶已率先泛黄,在暖意融融的阳光下,金黄色的银杏叶灿若云锦,就好像给每棵树都披上了金色华服,分外璀璨。

起止路段:长宁路-天山路

开启时间:11月15日-11月30日

主要树种:银杏

芙蓉江路

芙蓉江路及其周边道路都是梧桐街区,秋天的光透过树叶斑驳地映衬到墙面上,真可谓秋韵入画,叶落景美。

起止路段:长宁路—天山支路

开启时间:11月15日—11月30日

主要树种:悬铃木

从2013年起,上海就开启了“落叶不扫”模式,每到秋季,整个街道被一片金黄色覆盖,生动而活泼。每年的“落叶季”,也早就成了上海人心照不宣的期待!

“落叶不扫”其实并不是意味着完全不扫,相反,为了呈现最佳的落叶景观,保洁人员每天都会对景观道进行捡拾的工作,清理落叶中的垃圾,保证落叶堆积处的干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