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联盟正式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2022年11月22日17:02 |
小字号

11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金山医院举行。

据介绍,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是由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牵头,汇集医联体内包括石化街道、山阳镇、金山卫镇、张堰镇等四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旨在通过“党建+医联体”的特色建设,实现党建互学、业务互促、人才互通,打造资源共享和服务联动纽带。

“目前一共有9名金山医院专家入驻到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一步我们也将依托这九位专家为核心的金山医院团队,在提升社区业务能力、科研能力、学科团队方面,共同努力。”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澜表示,医联体党建联盟的成立在原有医联体的基础上,将大大拓展医联体专家下社区的范围,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事实上,在区卫健委的指导下,早在2016年,金山医院作为核心医院与石化街道、山阳镇、金山卫镇、张堰镇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医联体。这些年,医联体建设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就,特别是脑卒中中心建设以及糖足筛查项目使优质资源再下沉、服务范围再延伸。

截至目前,金山医院先后已选派80余名专家前往社区生服务中心开展门诊诊疗、门诊手术指导、教学门诊、教学查房和科研协作工作。据统计,医联体内专家共计下沉3214次、门诊诊疗累计23036人次,查房2831人次,业务讲座167次,双向转诊343人次,并先后建立联合病房,有效缓解社区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便捷的优质医疗。

而此次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区卫健系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党建工作中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创新举措。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告诉记者,金山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医联体党建联盟为平台,通过“党建+医联体”的特色建设,强化医院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间的上下转诊与横向协作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同时,将服务与需求对应,持续改进联盟成员单位医疗质量,在业务协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现场,金山医院内科党支部、门诊党支部、临床一党支部还与4家联盟单位成立医联体党建联盟—全专联盟,改善社区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