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太方便了!杨浦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2022年09月07日15:55 |
小字号

9月1日起

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成为区内首家

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上海市“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医学创新发展新局面,配合上海市“便捷就医2.0版本”试点工作,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推动公共卫生、健康服务等基本民生保障更均衡、更精准、更充分,打造智慧医院数字化示范场景。

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中心构建统一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应用体系,实现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信息在财务、信息、医务、医保等部门之间互通共享。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中,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务、信息、医务、医保等部门通力配合,完成改革工作的组织和督促、确保改革按期顺利推行。

同时,中心加强了对操作人员的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开票规程;加强对医疗服务引导人员的培训,让他们熟悉电子票据获取、查验及相关信息查询等工作,以便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实行电子票据后,居民的医疗习惯未受影响,账目随时随地可查询,对此,广大居民表示欢迎。

数字化为医疗服务带来的便捷。下一步,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电子票据的宣传推广,提高公众认知度和接受度,实现便民利民服务目标。

近日需要前往

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市民

不妨提前了解一下电子票据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