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即日起受理

2022年11月16日10:3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即日起受理

本报讯(记者 周程祎)本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即日起开始,至2022年12月25日结束。参保人员按照年度缴费,享受2023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据悉,2023年本市将持续加大政府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投入力度,继续对每个参保居民给予普惠性补贴。通过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新技术新项目纳入医保结算、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降价等综合措施,参保居民的报销范围进一步扩大,待遇水平继续提升。

此外,本次新增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缴费。自2022年12月1日起,已组建家庭共济网且选择“共济缴费”的,医保部门将每日从出资人历年账户结余资金中直接扣除家庭成员的参保缴费,无须个人再通过线下或线上渠道缴费。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