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增进凝聚力,他们在杨浦滨江开启“户外挑战赛”

2022年11月22日16:56 |
小字号

11月19日至20日,2022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杨浦分赛场火热开赛。本次分赛场设在杨浦滨江,参赛者们沿着“一江一河”这一红色主题线路,领略滨江沿岸的规划设计美景,感受红色文化带来的精神力量。

此次杨浦分赛场以秦皇岛码头为出发点,沿途共设7个打卡点,包括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杨树浦水厂、1902祥泰木行、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绿之丘等多个网红景点。在每个打卡点上,参赛者们还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完成趣味性、参与性和纪念性兼具的点标任务,在收获惊喜与欢愉的同时,充分领会认知红色景点背后诉说的感人历史。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队伍的成员们中,有意气风发的大学生,有同一公司部门的工作伙伴,还有深交多年的好朋友们,他们热爱户外活动,相聚在此,将彼此的友谊和默契升华。来自同济大学的22级新生李佳岳作为“向DDL奔去队”的队长,介绍了他们队伍参赛初衷和队名来历,“我们都是22级的新生,入学后参加了学校的户外活动社团。这项比赛我们社团年年报名,去年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今年接力到了我们。另外,马上就要期末了,各个课程的deadline(截止时间)很多,我们的队名就是要给大家信心,不畏惧压力,靠着意志和勇气,向着终点奔去。”

在终点处,记者遇到了来自“守护雨过天晴队”的队长皮女士,她说,“周末的杨浦雨过天晴,和我们队名十分契合。走在滨江沿岸,我们这群久坐办公室的人充分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乐趣。这项活动被我们当做了团队建设活动,每年都报名,去年我们还取得了第三名的优秀成绩。未来,团队小伙伴们也约定好,还会继续报名参赛的。”

主办方工作人员杨先生向记者介绍,今年赛事由杨浦分赛场、徐汇主赛场、静安分赛场、畅游线路四部分构成。杨浦、徐汇、静安的比赛将采用“化整为零,随到随出发“的方式在全市四十余处点标开展,覆盖上海中心城区、串联起七条线路。此外,畅游线路今年以特殊身份融入中国坐标赛事,从11月-12月不定期巡游上海各大网红打卡地、时尚景点、文化旅游胜地、体育潮流场所等,完赛后有机会获得今年炙手可热的坐标人形奖牌。

本次中国坐标·上海站的奖牌秉承“内涵无限,外延无限”的坐标精神,在奖牌的设计上独具匠心,首次推出拟人的奖牌类型,同时引入“虎”的元素,有着虎年“如虎添翼”的美好祝愿;五人一队的五块奖牌有着不同的身影、蕴藏不同的灵魂,可拆可拼,展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团队精神。

自2011年开始,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持续至今,与爱好者的支持热爱以及赛事主办方不忘初心、坚持以参赛者体验感为本的办赛精神密不可分。去年12月,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公布首批获得“上海赛事”品牌认定的18项赛事名录,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名列其中,荣获“D”赛事(培育型赛事)品牌标识。赛事将在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助推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道路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