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未雨绸缪,民警排查杨浦滨江安全隐患

2022年09月15日15:07 |
小字号

杨浦滨江一带

是市民喜爱的“打卡地”

为守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减少台风“梅花”

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9月14日上午

杨浦公安分局滨江警务站

组织民警对杨浦滨江沿线

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进行集中排查

上午9点,杨浦滨江黑云笼罩。民警对滨江沿线各商务楼宇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某栋大楼的楼顶存放着一个清洗大楼外墙的吊篮,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后,大楼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找来长绳,在民警的帮助下,对吊篮进行再次固定。

杨浦公安分局滨江警务站民警牛海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吊篮,在大风天里会不断摆动,很有可能碰到近距离的广告幕墙,造成广告牌脱落。

在滨江某处在建工地上,民警要求工地相关负责人时刻关注台风预警,随时做出应对调整,特别是一些容易脱落、滑落的建筑构件,必须时刻当心。尤其是爬梯和塔吊,在必要的时候要捆扎紧实,避免掉落砸伤工人。

工地安保部部长张磊表示,对于台风“梅花”的预警,工地非常重视。当风力达到6级时,工地会停止现场大型设备运转,同时停止吊运作业、户外作业。

民警提醒,台风“梅花”来势汹汹,不可掉以轻心,不管是自查自纠,还是配合检查,都要做到“隐患全消除,安全自然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