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闭幕!精彩仍在继续……

2022年11月22日10:09 |
小字号

海派手风琴、经典双钢琴、长宁群星奖音乐双奖之作、名家小提琴、国潮新民乐、音乐剧…刚刚过去的双休日,2022“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在音乐声中闭幕,丰富多彩的音乐形式在剧场、在商圈、在微旅行的巴士上交汇共鸣,受到线上线下60多万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伴随着2022“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的闭幕,以“倾听长宁·活力共声”为主题的虹桥国际音乐节专场演出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520剧场举行。这场音乐会尽显“活力最虹桥”的特色,可以说是一场重量级的音乐盛宴——长宁文旅与位于长宁虹桥地区的上海广播电台共同邀请了“当今世界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黄蒙拉、家喻户晓的主持人燕子姐姐来到长宁,更在演出中彰显了近年来长宁文旅原创音乐的实力,首次将长宁文旅连续两届获国家级群星奖的音乐作品《和鸣》《爱上这座城》展现给观众朋友,引来掌声阵阵,喝彩连连。

此外,由上海市手风琴专业委员会带来的 “秋日风琴海派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大师与中国经典双钢琴专场演出”,也是高雅艺术的典范,置身演出现场,仿佛跟随着手风琴演奏家和钢琴大师们美妙的音乐旋律和高超的表演技艺,让耳朵和心灵邂逅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音乐之旅,令喜爱手风琴和钢琴艺术的专业观众们直呼过瘾。

同时,此前由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上师大音乐学院签订的“文教结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的首场演出——以“献礼二十大 乐赞新征程”为主题的上师大师生专场演出,也让观众们看到了艺术高校的精彩表演。

除了在专业剧场里的音乐会,还有两场别开生面、独具长宁文旅特色的音乐会也格外精彩。

其中一场在位于长宁临空经济园区的长宁Art Park大融城里,属于“Z世代”的古典与民乐电声在商圈舞台上火热碰撞,中外音乐剧耳熟能详的桥段以及令人脑洞大开的“n+1”种跨界,给市民游客以全新的艺术商圈体验,既为商圈带来了人气,又让优质的音乐资源在更开放的平台上得以分享。

另一场则是“双层巴士微旅行”。身披银杏树叶金黄色外衣的“何以爱长宁”双层巴士穿行在长宁和上海的特色街区,报名参加微旅行体验的游客们一路在手风琴的琴声的伴随下,且歌且行,用更沉浸的方式看上海,看长宁。这项长宁文旅在音乐演艺品牌上打造的特色项目,让游客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的深意。

据悉,虽然今年的“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已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是一系列演出和微旅行仍在继续进行。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把音乐和演艺特色融入长宁的特色地标建筑、网红街区、活力商圈、国际社区等,让更多人感受在长宁“四季都有好风景,转角遇见小惊喜”的幸福感,不断提升长宁国际精品城区的辐射与影响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