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即时零售"兴起,杨浦购物节如何打破次元壁?

2022年08月05日10:4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路化身“情话路”,“即时零售”兴起,杨浦购物节如何打破次元壁?

  8月4日七夕节,杨浦区大学路化身为一条“会说情话的马路”。“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我在大学路等你”……不少年轻人在写着文艺句子的路牌和爱心信号灯前拍照。在创智天地广场的露营区,一些亲子家庭在此体验城市风格露营,创智天地联动多家商户为市民创造新型的消费体验。

  日前,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开幕,杨浦区系列活动也同步开启。今年的购物节以“潮流汇杨浦”为主题,突破“次元壁”,主打数字赋能的消费体验。

  购物节遇上七夕,大学路和创智天地推出“LOVE MATTERS”特别活动。PHILOSENSE馡凡香水剧场的沉浸式香氛之旅,由大型艺术装置和互动打卡点组成的Tufting Art毛线工坊旗舰店,以及全新开业的黑珍珠餐厅Solo,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

黑珍珠餐厅Solo

Love&Salt牛排馆

PHILOSENSE馡凡香水剧场

大学路B1层的七夕主题斑马线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杨浦区内各主要大型商业综合体也组织策划了各类促消费主题活动。合生汇、万达广场、百联又一城、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宝龙旭辉广场等将分别推出夜生活节、主题珠宝秀、宠爱嘉年华等活动,让消费者拾回线下购物的乐趣。

  在线上平台,杨浦区依托在线新经济的强劲动能,充分发挥美团、达达、东方购物等头部线上平台集聚的优势。美团将投入超过18亿元资金及补贴,联合超过10万家商超、餐饮、品牌门店等各类线下主体发放优惠券、举办各类创意活动等。东方购物紧扣新品首发季、邻里生活节、绿色消费季等12大主题,发放 1000万积分2000万抵用券,举行40余场主题活动嗨购狂欢。

  “即时零售”这一在线新经济消费模式正在兴起。线上下单后,一小时甚至几分钟送达。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及全面承接的京东小时购,联动平台入驻的超15万家门店及合作品牌,与众多知名零售商、品牌商主打应季商品和时尚潮品,发放数亿消费券/补贴券,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海量商品“小时级最快分钟级送达”服务。

  此次购物节期间,杨浦区还出台了《杨浦区关于推进商贸业提能级、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以推动商贸业提质升级为目标,重点聚焦五角场、滨江等区域,以行业龙头企业、重大商业活动、重点品牌、特色商业为扶持对象,促进区域商贸业的功能完善、环境优化和知名度提升,进一步从政策层面推进区域商贸业提升能级、转型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