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街道这场市集,居民直呼:好玩好热闹!

2022年11月14日09:13 |
小字号

11月13日,虹桥街道首届“安顺邻里节”在虹桥居民区邮航小区拉开帷幕。这也是街道首次尝试在社区开展丰富有趣的市集,不仅给居民带来了新鲜的体验,也给社区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上午9点半,一个个小巧别致、品类丰富的摊位在虹桥小区居委会门前依次排开。在这里,不久有常见的首饰、手作、咖啡露营车等摊位,还有由小朋友“当家做主”的公益置换市集,就连家电维修、皮匠、裁缝等社区便民服务也能从中找到,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打卡。

这场由街道发起、安顺亲情美好街区共治委员会组织、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公共活动,旨在致敬每一位热爱生活的邻里。所以,这里的每一位摊主都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和店主。“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大家营造一个交流互动的机会,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也更加热爱生活和我们的社区。”虹桥街道自治办工作人员表示。

比如,在众多的摊主中最吸睛的是一群热情洋溢的社区阿姨。她们来自“虹东爱心手工物”自治团队,带来了由自己手工编制的、活灵活现的手工艺品。现场,阿姨们有的负责推介,有的负责记账,有的负责收款,大家热情高涨,配合十分默契。

“当时得知家门口要办市集,居民只要有想法、想参加,都可以报名,所以我们就来了。”团队负责人黄淑怡阿姨告诉记者。而当天的收入所得,除了用来购买手工原材料外,还将帮助社区里的困难家庭。

而在咖啡露营车前,阵阵咖啡香不仅吸引了年轻人光顾,老年居民也“不甘示弱”,买上一杯招牌的“酱油饴拿铁”尝尝鲜。“我是第一次喝咖啡,我的老姐妹们也是,所以就一下子买了7杯。”“老伴每天都要喝一杯,平时都是自己在家泡,刚才听邻居说这里的咖啡很好喝,就推着老伴儿过来看看。”

这场好玩又好逛的社区活动,让不少社区居民感受到新鲜和亲切,也增进了居民与社区间的情感链接。“今天这个集市,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社区氛围,是年轻有活力的、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小朋友在这里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玩得特别开心”“想起来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赶集的场景,特别怀念,也特别亲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今年以来,虹桥街道将目光聚焦到充满了烟火气息的安顺路,并依托长宁区社区治理“一街一品”项目,打造安顺路亲情美好街区。期间,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引导居民融入街区微更新、邻里市集等不同形式的社区营造中,增进邻里交流与共情,凝聚居民对街区的认同,在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街区氛围。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