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璀璨创谷凝聚创新力量,名企齐聚共享“双创盛宴”

2022年11月18日16:43 |
小字号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11月16日

“璀璨创谷”年度盛会

在长阳创谷隆重举行

线上线下近200位

园区企业家、企业员工欢聚一堂

共同分享“双创盛宴”

自2017年9月全国双创周在长阳创谷上海主会场圆满举办后,为延续、拓展全国双创周取得效应与成果,续写“永不落幕的双创周”,增强园区创新动能、凝聚企业双创智慧,从2018年起科创集团每年都要以园区“绿、光、锈、合”设计理念为主题举办这项活动,现已连续举办5期并逐步形成了富有创谷特色的品牌。

今年的“璀璨创谷”主题是 “人人 我们”。将 CAMPUS单词中的字母M以中文“人人”来演绎,US代表“我们”,既表达长阳CAMPUS与人的融合,人与人的相互扶持,也以活泼多元的意趣诠释CAMPUS充满年轻活力的创新氛围。

活动现场,不仅有来自园区企业里多才多艺的优秀员工,带来的精彩表演,还向多个企业颁发了“绿色生活奖”“创谷之星奖”“抗疫先锋奖”“社区生态奖”“卓越贡献奖”5类奖项。播放了创谷在2022年的大事回顾展示视频。

通过大咖分享、战略发布、企业展览等环节,让入驻企业在良好的互动中融入创谷生态,交流发展经验,探索合作可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品质服务与创新资源。在Health Campus的理念之下,与入驻企业共同建设绿色低碳、多元融合的开放式科技创新社区。

赶时代潮流 做行业标杆

长阳创谷是全国双创高地,是杨浦长阳秀带上的璀璨明珠。作为上海市低碳发展实践区、人工智能示范园区,园区企业新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入围“2022年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榜单,与盈趣科技(Intretech)匈牙利公司签订首个海外光储充检项目,获得小米集团战略融资……对扎根在创谷、孕育成长在创谷的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来说,2022年注定是公司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

今年的10月5日,上海快卜新能源有限公司(KBVIP)与盈趣科技(Intretech)匈牙利公司在位于布达佩斯的匈牙利国家技术工业部大楼进行快卜首个海外光储充检项目签约仪式。

“光储充”是通过光伏系统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存储到储能系统中并最终给电动汽车供电的充电模式。而快卜的“光储充检”一体化解决方案旨在应用“新能源+储能+快充”的发展模型,为主机厂、政府、园区等产业链提供零碳改造及运营等综合服务。

自快卜成立以来,已在多城先后落地了“光储充检”一体化项目。目前已投入运营的所有站点用户体验满意度高达90%,项目使用效率高达12%,高于市场平均效率3-4倍,储能超充安全运营已累计突破1500次循环。

资料图

得益于园区内浓厚的创新创业创造创享氛围,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创谷集聚,在行业闪光。嬴彻科技,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荣获“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大奖;2021年全球50大最佳餐厅排名35位的上海米其林三星餐厅UV(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今年也选择正式加入创谷大家庭,在这片朝气蓬勃的双创热土上展翅腾飞。

五个中心建设  让创谷璀璨生花

活动中,长阳创谷总经理章弘表示:“2022是不平凡的一年,以怎样的主题来体现长阳创谷的CAMPUS?我们想,CAMPUS应该是富有创意、充满温度的,更能满足创业者对工作生活一切美好的向往。”

资料图

长阳创谷在2022年推出了五个中心建设。目前,企业中心、创业中心、体育中心已经完工,艺术中心和活力中心将于2023年投入建设。未来创客白领甚至周边居民,都可以在这里收获交流的平台、成长道路的引领、艺术领域的滋养、活力健康的自由状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