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享科技盛宴!2022年青浦科技节正式开幕

2022年08月25日13:28 |
小字号

遇见科技,见证美好改变。8月23日下午,2022年青浦科技节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金融产业园开幕,青浦区委副书记张权权,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前龙,青浦区副区长张彦,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胡睦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开幕式。

未来青浦将持续推动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打造成服务数字长三角乃至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数字技术将赋能企业打造面向未来、持续增长的智能化发展驱动力,更加坚定深耕细分行业及领域,成为消费者数字旅程的构建者。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全国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此次开幕式上,发布了MG科普动画片《长三角数字干线》。

迈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家庭服务机器人在家庭生活中扮演着“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的重要角色,美的“唤醒”全屋主动智能技术,引领家庭数字化时代闪亮登场。活动现场,美的首款家庭服务机器人“小惟”正式亮相发布,该款产品的核心功能包括:AI管家、家庭助理、安全卫士、科技玩伴,可以满足家庭生活中的多样化应用场景和生活需求。

时空无界、万物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数字技术、智慧城市、信息惠民、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亮点纷呈,得益于信息技术的强大支撑。长三角示范区三地科技工作者代表,采用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形式,以诗人的视角感悟科技创新,深情朗诵《数字,我们的生活》。

青浦历来注重引育高端人才,加强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青浦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在开幕式现场,为上海欧秒电力监测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磊诺安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技术研究中心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北斗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科普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

2022年青浦科技节期间,相关委办局、各街镇也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科技成果展示、科普条例宣贯、科普活动体验等各种宣传活动,让市民共享科技盛宴。在迈向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吴嘉三地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发挥差异化定位,先行先试、创新破难,将数字化转型渗入到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通过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将科学普及作为增强区域建设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