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5条道路成功创建2022年度上海市精品道路

2022年11月18日11:02 |
小字号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近年来,上海市积极推进道路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工作,自2018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创建精品道路,结合区域特色,创新性地采取工程性和养护性措施,对道路进行“治疗”,改善路容路貌,提升通行品质。

2022年度上海市第一批精品道路验收已完成,宝山区在第一批验收中成功创建5条精品道路,分别是淞宝路(双城路-宝杨路)、塘后路(海江路-水产路)、康宁路(长江西路-静安交界)、瑞丰路(锦秋路-塘祁路)、郁江巷路(长江西路-通南路)。2018-2022年宝山区共计成功创建24条精品道路,市民对于家门口精品道路创建前后变化感受深刻,反响强烈。

宝山区在推进精品道路创建过程中,从“全要素全方位整治、规范化标准化养护、智能化信息化提升”三个方面着手,以着力提高城市道路设施的服务水平、改善道路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总要求;以加强道路设施管养的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为主线。围绕“畅、安、舒、美、绿”的理念,依据《上海市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导则》《市政道路建设及整治工程全要素技术规定》,开展了一系列交通设施提档升级、提标提质的工作,包括提高道路平整度和人行道专项整治、防沉降井盖更换、交通设施保障专项整治等,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

宝山区2022年度精品道路

淞宝路

塘后路

康宁路

瑞丰路

郁江巷路

下一步,宝山区还将继续加强区块精品道路网总体创建规划,连线成面,逐步改善区域道路状况和环境,结合区域内精细化管理工作、美丽街区、城市品质提升、架空线入地、合杆整治等专项工作,持续推进精品道路创建。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