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建示范街镇,北外滩街道这样做→

2022年10月26日16:06 |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近年来,北外滩街道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区首个防范和打击无证行医工作示范街镇创建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近日,北外滩街道管理办根据调查排摸的线索,联合派出所、卫监所、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等,赴北外滩区域的部分商场,开展联合执法,处置非法行医。在一家美容院,执法人员仔细地翻阅台账,实地检查各类产品。

据悉,该店当事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分别于2021年8月10日、10月21日擅自开展医疗美容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38条第2款,共处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32元。执法人员表示,有些不具备医美资质的美容院不会明目张胆宣传提供医美项目,但会通过其他表述来掩盖。

北外滩街道打非办负责人汪骏乐表示:“我们要结合创建防范和打击无证行医工作示范街镇这一契机,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对商家、企业、物业进行培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营造安全的社区环境,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相关工作做到实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爱美的同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北外滩街道方面表示,将结合“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两网”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宣传,不断提升基层综合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