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2022年10月31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31日电(陈晨)10月23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上理工举行,本次决赛共200个项目展开角逐,决赛评审采取线上布展评审与质询、集中打分、项目集体线上答辩等环节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58项。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教授向来自行业、企业、高校等领域的评审专家及长三角高校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并对新材料在经济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中的重要地位、材料学子在提升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深切的勉励。

本次大赛以“逐梦新材,引领未来”为主题,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以创新创意推动材料领域先进技术在新能源、生态环境、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化制造等前沿新材料技术的应用,实现重点科研项目的联合攻关,解决学科发展瓶颈问题。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甘屹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总体情况,本次赛事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00余项项目,近1500人参赛。

据介绍,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以创新创业为导向,通过实验室研究、企业实践、工程设计等活动,形成具有较高创新性和显示度的成果,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新材料为先导,激发材料尖端技术领域的探索精神,促进材料及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用”的成果转化。据了解,上理工学生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6项。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