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又一批老旧小区启动精品改造!

2022年11月16日09:46 |
小字号

记者从天山路街道获悉,遵义路390弄、遵义路402弄、遵义路412弄和联业大楼等老旧小区将陆续启动精品小区改造,改造方案和规划效果图已初步确定。

遵义路390弄外立面改造效果图

前后相连的遵义路390弄、遵义路402弄、遵义路412弄三个小区,位于遵义路以东、天山路以北,是20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老小区,共有5幢住宅楼,居住着300余户居民。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内的房屋、道路和配套设施逐渐老旧破损,对居民生活环境和品质产生影响。

多功能活动空间改造效果图

本次精品小区改造,计划通过梳理三个小区的交通体系、美化建筑本体、提升公共景观、完善配套设施为切入点,同时叠加相关惠民项目、强化长效管理机制等措施,为居民提供一个交通便捷,建筑美观,绿意盎然,公共活动空间功能齐备、使用便捷,具备文化内涵的社区居住环境。

非机动车车库改造效果图

交通体系方面,计划通过实行道路“白改黑”和道路拓宽合理改善小区交通情况。如遵义路412弄原小区道路有效通行宽度狭窄,且场地无法满足高层防火规范要求,本次改造将采取绿化整治,对小区室外道路可拓宽区域进行适当拓宽,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便于消防车、救护车通行)。与此同时,重新规划现存机动车位、升级改造非机动车停车库、新增非机动车停车棚和新能源充电桩。

美化建筑本体方面,则将对住宅房屋屋面、外立面、空调外机罩、遮雨棚、外悬晾衣杆、单元门、楼道公共部位等进行修缮整治,同时对小区入口全面改造,增加门禁系统、标识和绿化等设施。

社区微花园改造效果图

此外,还计划打造社区微花园、健身慢跑步道、林下活动空间等以提升小区公共景观,并增加雨污分流治理、室外照明设施、智能快递柜等附属改造设施。

毗邻天山路、内环高架和延安西路的联业大楼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是一幢高层建筑,共19层,居住着180余户居民。据悉,该栋大楼早在2009年曾进行过一次修缮,然而因年代久远,近年来不少居住问题再次出现,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位不足、道路和楼道内设施及管线老旧、绿化及公共设施不足等。

联业大楼外立面改造效果图

联业大楼的精品小区改造,也将从房屋屋面、外立面、公共部分和小区道路、景观、附属设施等方面综合开展。其中为满足最新消防规范,将实施道路“白改黑”和拓宽工程,同时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重新划线布局,改造升级车棚和车库,确保小区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迷你运动场改造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将改造中庭庭院部分绿化,保留两棵大香樟,用彩色沥青划分活动场地及多功能步道,在有限的公共空间内打造一处供居民休闲、锻炼的迷你运动场,提升居住环境和面貌,改善居民生活品质。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