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70多岁老小区的卫生设施开始改造啦!

2022年10月31日09:54 |
小字号

华阳路街道华三居民区大兴邨小区已经建成70多年了,卫生间合用以及没有淋浴设施,让居民们的生活很不方便。日前,小区的卫生设施改造已经开工,老小区的居民们也将迎来全新生活。

年近70岁的鲁荷凤在大兴邨住了40多年了,年轻的时候,一家5口人就挤在十几个平方米的房子里,长年和另外两户邻居共用一间狭小的卫生间,而且没有独立的淋浴间,到了炎热的夏季日常生活十分不便。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洗澡的需求,大兴邨的不少居民就在自己家里隔出一小块地方,作为一家人的临时淋浴间。但是,自行搭建的卫生间,上下水水管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也成了楼上楼下邻居们矛盾的焦点。

此外,随着年轻人结婚外搬,大兴邨绝大多数居民都是老年人,原来自行搭建的洗澡设备简陋,有的洗澡后还需要自己倒水,这对老年人来说着实不方便也不安全。

“家住市中心,却没有独立厕所,也不能洗澡。”这成为大兴邨居民们多年来的一块心病,迫切盼望着改善生活条件。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大兴邨今年被列入了卫生设施改造范围,开启了老房子改造行动。

今年年初,华阳路街道和华三居民区党总支开始在大兴邨就卫生设施改造召开意见征询会,并广泛听取居民意见。

“我们还举办了卫生设施改造项目内容介绍会,提前让住在这里的36户居民了解改造方案和改造内容。”华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杰介绍道,“我们也根据居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最大程度做到居民满意。”

朱文是第一个找居委会签约的居民。“居委会前期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每一户人家都知道自己家的厨房和卫生间会怎么改造,所以我很放心,这样的好政策对老百姓来说就是最好的福利。”

“这真是太好了,终于可以在自己家痛痛快快洗个澡,上厕所也不用排队了!”在大兴邨住了40多年的李惠苓感慨地说道。

据介绍,在进行卫生设施改造的同时,大兴邨的厨房间改造也同步启动,更换全新的门窗、吊柜、地砖、墙砖以及煤气灶台面后,居民们将拥有全新的厨房间。

接下来,大兴邨还将进行房屋大修,进一步改善居民们的居住条件。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