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列车上旅客突发心脏病,乘务人员携手医务工作者紧急救治

2022年11月14日17: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4日电 “幸亏得到了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我才能转危为安。”11月13日,63岁的聂先生在乘坐列车时突发心脏病,呼吸困难,紧急时刻,众人合力救治,最终顺利脱险。

当天,由山东荣成开往上海虹桥的D2151次列车刚从盐城站开出,突然有位旅客找到了列车乘务人员,称自己头晕、胸闷、身体不舒服。乘务员看到该旅客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一边搀扶着旅客回到座位上休息,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史雪严汇报情况。

接到汇报后,史雪严迅速携带列车急救药箱赶至现场查看情况,并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

经询问得知,旅客患有心脏病史,随身也携带了速效救心丸。随后,听到列车广播闻讯赶来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朱女士也来到了车厢内,对聂先生的血压、脉搏进行了检查、测量和穴位按摩。乘务员送来了热水,配合医务工作者为旅客服下药物。

旅客服药后,病情也逐渐好转,为了防止途中发生意外,史雪严还安排了乘务员陪护在旅客身边,随时关注好旅客身体状况。

22点32分,列车正点到达上海虹桥站,史雪严和乘务员一起将聂先生搀扶下车,并和值班员做好了交接。临别时,聂先生再三向列车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