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列车上旅客突然腹痛不止,列车长与医生旅客全力救助!

2022年10月1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车长,车长!14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腹部疼痛难忍,已经站不起来了!”

“收到,你立即疏散周围旅客,保持空气流通,我马上就到。”

10月9日16时43分,铁路上海客运段高铁二车队担当乘务工作的D2145次列车运行在连云港至盐城间时,列车长江莉娜突然接到对讲机通知,14号车厢内有一名旅客腹部疼痛难忍。

江莉娜立即携带急救药箱一边往14号车厢赶去,一边呼叫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

到达现场时,看到一名旅客满头大汗,双手捂着小腹蜷缩着身子,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声,表情十分痛苦。

就在这紧急时刻,一名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的医生旅客听到列车寻医广播后赶到了14号车厢帮忙救治。患病旅客同行的父亲对医生和列车长说,他的儿子患有肠梗阻,因外出匆忙并未携带止疼药。

看着患病旅客疼痛难忍,医生和列车长一起将他抬到座椅上,在征得同意后,医生开始为其按摩缓解疼痛,经过初步救治和安抚,患病旅客的脸色有所好转,车厢内的旅客见此情景,也为她们的善举竖起了大拇指。

“要不是你们铁路工作人员的处置及时,又遇到了好心医生的帮助,后果真的不敢想象!”事后,患病旅客的父亲左先生由衷感谢道。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