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黄浦170街坊旧改生效 居民久盼"安居"圆梦

2022年06月28日16:5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通讯员 王月华 记者 唐烨

上海爷叔王念先住在南京路步行街沿线一处旧里,推开窗户,楼下就是人来人往的步行街。地段虽好,但老王家的居住空间却非常局促,16平方米要挤下父子两人,老王做梦都盼着旧改。6月26日中午时分,黄浦区170街坊旧改二轮签约率超过85%,地块旧改生效,老王与蜗居的邻居们圆梦了。

“二轮签约生效了,我们父子俩准备收拾收拾,也要准备搬家了。”住在这里20多年的王念先说起此次旧改,平淡中藏着深深的期待。父子俩一直蜗居在16平方米的小房间内。“儿子越来越大,需要自己的空间,将来结婚还要婚房,如果没有旧改动迁,我们很难靠自身改善环境。”王念先说。

“虽然窗外就是热闹的南京路步行街,位置优越,称得上‘景观房’,但房子宽敞一点,住得舒服一点比什么都重要。”王念先说,自己虽住在步行街上,但很少去那些潮牌店里买衣服,买菜也专门去附近的小菜场,那里东西便宜。“动迁后,虽然地段没现在好了,但房子大了,儿子的婚房也有了着落。”

在170街坊,像王念先一样盼旧改盼了很多年的居民还有不少。东至四川中路,南至南京东路,西至江西中路,北至滇池路的170街坊,共涉及380多个居民权证。户数虽不算多,但征收推进困难重重。这其中,如何打消居民们的顾虑,让居民们征得放心,就是征收工作中的难点,也是突破口。

“征收工作刚开始,我们家确实有不少疑虑。”住在江西中路的一位居民说,“我们家情况特殊,有两张租赁卡,征收补偿款究竟该怎么分?”负责他家征收工作的黄浦征收二所经办人武斌、胡芳了解了情况后,多次与这家人耐心沟通,向其阐明他们在本次征收中的合法利益,打消顾虑。居民积极配合征收,两证全部签约。

“旧改征收牵涉群众切身利益,居民们有疑虑很正常,我们要做的是以心换心。”黄浦征收二所负责人孙杰说,作为恢复征收工作后黄浦区第一个开展二轮签约的旧改基地,接下来,170街坊将通过与属地外滩街道合力,“专户专案”帮助居民早日实现幸福“安居梦”。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