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90后宣讲团,集结出发!

2022年11月11日13:35 |
小字号

“扎根基层,在工作实践中感悟二十大报告的理论价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青春之花在基层沃土绚丽绽放。”虹口区党的二十大精神90后宣讲团成员代表对宣讲工作做出郑重承诺与宣言。

11月10日下午,虹口区党的二十大精神90后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培训交流会举行,近三十位90后代表在线下参与了培训,并收到了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发出的聘书。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区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区委宣传部和团区委结合党的二十大宣讲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虹口区党的二十大精神90后宣讲团,目前已有50人通过层层选拔入选首批成员,成员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会上,宋悦、张紫微、戚方龙、沈子初、高弘等五位宣讲团成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讲体会、话感悟。

来自区委研究室的宋悦对90后宣讲员的新任务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新时代新征程,凝练着一个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眺望着宽广无垠的民族复兴未来,而落在每个人肩上,又指引着我们在一方岗位、日常点滴中恪尽职守、勇毅前行。”

她分享了自己在北外滩看到的十年非凡巨变:曾经,59街坊里一家6口人挤在6平米小阁楼,如今,成片旧改历史性完成,浦西最高楼白玉兰拔地而起,“世界会客厅”画卷在黄浦江畔徐徐展开……宋悦将把自己的个人成长与领悟融入到宣讲工作中,激励青年朋友们承担使命,奋发有为,在扎根虹口大地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北外滩的时代答卷。

宣讲团成员戚方龙是一名95后选调生,目前担任北外滩街道提篮桥居民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扎根基层社区近2年,他结合具体工作,思考理论与现实问题,已经有了许多心得。“大上海保卫战中,我所在的汉阳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是一名年届六旬的返聘书记。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身先士卒,扛起重担。受她感召,我也冲到了春阳里的抗疫一线。”这让戚方龙感悟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带头人的作用,“在基层社区工作,要贯彻人民至上的理念。像一束光去照亮他人、像一团火去温暖大家。”

在备课思路方面,戚方龙已经有了初步设想。他想将自己在居民区挂职锻炼时总结的一套“6厘米”工作法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修建一级6厘米的台阶,能让老人行走更方便。这样一件小事的背后体现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戚方龙对宣讲工作充满热情与期待,“用听得懂的话,讲身边看得见的事儿,让大家从基层治理工作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自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得物App)的高弘也是宣讲团的成员。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她对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并不陌生。她介绍,得物团委把思想宣传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创新出“青春宣讲团”形式,把情景剧、诗朗诵、唱红色歌曲等互动形式融入专题微党课,通过直播面向全国推广上海的红色地标、红色文化;将企业原本的下午茶休闲时间升级为“红色下午茶”,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植于青年内心。

高弘表示,目前得物共有近万名青年员工,同时也在为全国3亿青年服务。在未来的宣讲工作中,她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在学实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把宣讲工作做得生动、有力量。

90后宣讲团将落实区委关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楼宇、进网络、进圈群的相关要求,充分用好虹口全域“大思政课”资源,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翻译”转化,用心备课,用“青言青语”广泛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主题宣讲活动,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上海故事、虹口故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出席会议并对宣讲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