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初心 担使命 再出发(感悟初心)

湘  平
2021年05月2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三湘大地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红色史书。“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杨开慧宁死不屈,陈树湘断肠明志,何叔衡,邓中夏,蔡和森,夏明翰,向警予……英烈的名字和他们感天动地的英雄故事,让这片土地因红色血脉的滋养而厚重;一座座内涵丰富的红色故居,都给人无尽的激励。

  呵护并弘扬独特的红色文化历史资源,湖南勇担历史责任。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建设正在精心推进;“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城乡发展谱新篇;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乡村振兴再出发。眼下,湖南的党员干部正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激励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工作目标所指。“学位、床位、车位、厕位”,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百姓高品质生活。湖南省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见行动、办实事,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四位”等现实问题办好办实。

  不忘初心,走过万水千山也不能忘了老区人民。深化区域合作,是湘赣边老区人民的共同期盼。即将开通的韶山到井冈山红色旅游客运专线,将“链起”两省红色文旅资源。产业互补,生态共治,交通互连,湘赣边老区协作正在谱写新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接续奋斗的共产党人,定将带领三湘四水千万群众,坚定信心,按照“三高四新”壮美蓝图,锲而不舍,砥砺前行,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4日 11 版)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