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地铁站有达利的“魔幻与现实” 34件复刻作品展出

2022年11月10日17:0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地铁站有达利的“魔幻与现实”

轨交龙华中路站展出34件复刻作品

本报讯 (记者 舒抒)上海市民又可在轨交站点内欣赏到高品质艺术展——“萨尔瓦多·达利——魔幻与现实”大展,该展昨天起登陆地铁龙华中路站,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至明年2月5日。此次展览通过34件1∶1复刻的达利代表作,还原了这位西班牙艺术家伟大的职业生涯,也为上海市民带来足不出“沪”的达利艺术空间。

轨交龙华中路站紧邻艺术氛围浓厚的西岸美术馆大道。眼下,在站点近1号出入口,面积达600平方米的空间摇身一变已成为临时的美术馆展厅。达利的作品以及相关装饰物、空间元素等串联起整场展览的主线。34件达利代表作以时间为序,展出的复刻作品包括达利1921年左右创作的《拉斐尔式脖颈的自画像》、1923年左右创作的《阿尔盖港》、创作于1925年的《窗前的人》、1934年创作的《肩上平放两块肉排的卡拉像》以及1945年创作的《面包筐》等画作。现场观展时,观众还可通过西班牙国家旅游局专门为本次展览制作的微信小程序获取语音导览,进入达利的作品及影像空间。

“萨尔瓦多·达利——魔幻与现实”大展是在上海申通地铁、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塞万提斯学院于2018年建立的合作框架内,契合今年秋冬上海艺术盛会而特别策划的新展览项目。明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也将与上海地铁持续合作,在龙华中路及其他地铁车站空间内继续推出重磅艺术展。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