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博览会融入数字艺术,艺术上海迎接艺术与科技的跨界新形态

2021年05月24日14: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4日电 5月21日,由艺术上海举办的“2021艺术上海新闻发布会暨艺术·艺数——艺术上海推介展”在沪举行。本次活动聚焦艺术进入数字时代,传统呈现方式与新技术创新演示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深入探索艺术与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主办方展示了数余件由区块链加密技术制作而成的数字艺术作品和当代优秀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实体画作,通过不同的呈现方式让观众深刻感受艺术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承载媒介与价值实现在过去与未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现场还邀请了众多艺术家、数字科技领域专业人士、媒体人士等莅临观赏,大家围绕科技如何为艺术赋能、艺术博览会未来发展趋势等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嘉宾们各抒己见,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艺术分享会。

近年来,艺术与科技的融合越来越普遍,线上博物馆、艺术数字化、3D虚拟展等逐渐兴起,艺术网络化的趋势愈加明显。针对这一变化,“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总策展人顾之骅表示,在新市场与新格局的背景下,传统艺博会即将全面升级进入2.0时代,线上线下的交融应顺应当下市场的转型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力。艺术上海将线下展会和线上平台紧密结合,先行布局未来艺术市场,此次与优版权共同协作,利用区块链技术为艺术市场综合稳定发展提供保护,为艺术家作品维权及创造长远商业价值提供路径,带动行业积极探索数字科技领域,为艺届赋能创造更多商业价值可能,以此来应对当下瞬息万变的市场挑战。

艺术上海总策展人顾之骅致辞

后疫情时代,艺术博览会将步入“线上+线下”的新格局,线上平台和线下博览会将相互依存、互为补充,成为一个全新的、具有更大空间的艺术新业态。经过两年的运行和大数据调研,目前艺术上海线上平台运营模式逐渐成熟,其功能已经开始突破原有的募集藏家、往线下导流的单纯作用,可直接实现在线交易,未来将联合天河文链接入区块链加密技术,为大家带来更安全、高效、便捷的艺术服务与用户体验。除了线上平台的优化升级外,即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2021“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将在以往基础上全新升级,加入更多创新元素,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带来更为震撼的观展体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