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初心咖啡、志愿服务  党群服务站亮相进博会

2022年11月0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7日电(韩庆)  全方位服务进博!第五届进博会召开期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把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群服务中心延伸到进博会场馆的核心区,设立了两个党群服务站,为展客商和工作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暖心服务。

站点设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区,提供权威学习读本。

站点所在西入口是主要入口,每天有数万展客商从这里进出。为有效应对大客流,小叶子和站点志愿者高效精准提供指路、问询、引导服务,实现了对瞬时大客流的有效分流。遇到需求紧急的客商,志愿者甚至徒步半个小时往返将展客商送至目的地。来自挪威的展商Hansson因信息不对称找不到自己的展台,站点志愿者第一时间提供引导服务,将他快速带至目标点位,还帮助调试了展台设备,事后Hansson特地向站点发来了感谢短信。

同时,党群服务站也是一个“暖心服务站”。国展中心定制了6种“特色服务包”——投资政策包、爱心防疫包、应急救护包、加油充电包、女性关爱包、便民服务包,为展客商和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应急工具、休憩加油、女性关爱等个性化服务。针对女性展客商特点,站点定制了由市妇联提供的女性关爱包,包含生理期用品、暖宝宝、护手霜等。

与此同时,国展中心借助进博会平台展客商资源,积极拓展经济功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把资金和展客商吸引到上海各区投资洽谈;滚动播放上海各区招商宣传片,放置上海各区招商宣传手册,开展前两天就有近万册招商手册被取阅一空。站点还开展小型沙龙活动,为展客商开展小型洽谈等商务活动提供便利。来自青海果洛的5369品牌是由上海援青干部十年前创办,今年进博会上由于所在展馆场地限制开展宣介活动有困难,站点帮助其在站内开展了小型宣介体验活动,受到企业和参展客商的好评。

站点的一个设计还成为了网红打卡点。站点“复刻”了1845年—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撰写《共产党宣言》所在的比利时布鲁塞尔“白天鹅之家”咖啡馆一角,供党组织、党员和展客商学习、参观、打卡,重温《共产党宣言》起草岁月。

站点还开展“初心之旅”红色定向打卡活动,引导展客商前往上海、嘉兴、广州、武汉等早期党代会召开地以及延安、井冈山、西柏坡、遵义等革命圣地所在省区市人文交流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寓教于乐的党史党建知识竞答活动。

针对低温天气,站点提供由虹桥品汇和熊爪咖啡打造的“初心咖啡”,在“白天鹅之家”留言打卡即可免费领取;同时,为满足大批量需求,站点的咖啡机器人提供7.23元和10.16元的专享咖啡,分别代表着党的一大和二十大的召开纪念日,每天可供超千杯。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群服务中心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前夕落成启用,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得到了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以及青浦区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指导和支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