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夺5项冠军,团体总分第一!杨浦拳击小将们闪耀市运会!

2022年11月05日19:27 |
小字号

近日,在2022年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拳击比赛(青少年组)暨2022年上海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上,杨浦区代表团获市运会拳击团体总分第一,勇夺5项冠军!

本次拳击比赛共设男子A、B组,女子A、B组4个组别。杨浦区代表团拳击队由领队赵斌,教练员朱爱芳、张洋带队,共有41名选手出战。

选手们拼尽“拳”力,奋勇争先,发扬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取得5个项目冠军、7个项目亚军、11个项目季军的优异成绩。

今年15岁的徐世晨练拳击还不到1年,首次参加大型赛事,便一举夺得男子B组80公斤级冠军,这与他不服输的性格是分不开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又兴奋又紧张。”徐世晨说,站上拳台时内心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打赢对方,然后一步一步挺进决赛。“那种感觉也许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我只想要赢!”

初三的时候,听说有位拳击教练来学校选人,徐世晨主动找到教练毛遂自荐。刚开始练拳击的时候很累,他每天都想着逃避训练。练了几个月后,徐世晨一点进步也没有,甚至有点想放弃了。“可是一想到当初是我找到教练夸口说自己吃得了苦,练得了拳击,现在却一事无成,这决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想到这里,徐世晨决定继续咬牙坚持。自那以后,每次训练完回家他都会自己加练,虽然很累,但硬是坚持了下来。

站在领奖台上,徐世晨庆幸当初的自己没有轻易放弃,“我的目标是明年可以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站到全国比赛的拳台上。”

比起只学了几个月的小师弟,16岁的王家豪“入门”要早的多。小学5年级的时候,王家豪被父亲送来学习摔跤,一路“摸爬滚打”,如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在本届市运会上,王家豪已有自由、古典式摔跤2个冠军收入囊中,此次更是勇夺拳击男子A组75公斤级冠军。

对于夺冠,王家豪连说自己很意外,因为自己主练摔跤,练拳击算是兼职。“全靠教练给我制定的战术,才能克敌制胜。”尽管说得轻松,但其实从摔跤转练拳击,王家豪没少吃苦。

练拳击要先学会“挨打”,然后才能打到别人。“训练时要集中注意力,稍一走神就会挨一拳。”刚开始时,天天被打但就是打不到别人,这让王家豪心里憋着一股劲。从直拳,勾拳,摆拳等基本功开始练起,再到沙包、实战……如果说和摔跤有什么相通之处,那就是都有受不完的伤。“无论是摔跤还是拳击,它们都教会了我如何在落后的情况不气馁不放弃,并抓住机会反败为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