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1650余名运动员出征市运会!

2022年11月01日16:43 |
小字号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举行。10月29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杨浦区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白洋淀足球场举行。会上,代表团团长、副区长王浩向运动员代表授团旗。

据悉,本届市运会杨浦区代表团将有1650余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组44个项目的比赛。此外,我区还将承办青少年组男子足球CD组、男子排球CD组、女子手球AB组、空手道及国际式摔跤等5个项目的竞赛委员会工作。

“从四岁开始学习游泳,我就期待着市运会到来的这一天。”复旦实验中学的周彦君此次将代表杨浦区参加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游泳女子D组的比赛。7年来,汗水、泪水融入泳池,也见证了她的成长——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游泳运动员到上海市精英系列赛上获得4金1银的“最佳运动员”。

周彦君表示,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既是展示自我价值的重要舞台,更是对运动员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的综合考验。“我们一定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怀着永不言败的信念,向大家展示我们杨浦运动员的风采。”

杨浦“四个百年”的深厚历史底蕴,孕育了“足球之乡”、“游泳之乡”、“田径之乡”的光荣称号。近年来,杨浦区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本轮备战周期内,累计输送后备人才283人。其中,由杨浦区输送的运动员代表上海市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获得4金2银4铜的好成绩,更培养了章瑾、郑芝玲等优秀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精彩亮相。

另一方面,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积极先行先试,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正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国家首批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试点青训中心建设,在全市率先试点体医融合。

期待杨浦运动员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加油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