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旦大学射击队队员再夺世界冠军

2022年10月18日16:00 |
小字号

10月16日,复旦大学射击队队员、2022级中文系本科生张雨同学,在埃及开罗举行的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赛上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

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决赛中,由张雨、黄雨婷、王芝琳组成的中国队16:12战胜美国队,将冠军收入囊中。这是中国队时隔20年再次拿下该项目的团体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10枚金牌。

据悉,在此前举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单项决赛中,张雨以260.1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铜牌。在世锦赛收获一金、一铜后,17日,张雨还将参加奥运项目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较量;稍后,另一名复旦射击队队员肖嘉芮萱也将参加该赛事奥运项目女子25米手枪个人和团体比赛。

复旦大学射击队队员之前已在2015年、2018年两次获得世界冠军,这是队员第三次夺冠。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