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运会拳击比赛浦东夺得冠军榜全市第一

2022年11月02日10:40 |
小字号

10月31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拳击比赛落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15个区共289名拳击运动员,分为男子、女子,A、B两个组别,共32个小项展开比赛争夺。由19名运动员组成的浦东新区代表队,共获得10个小项的第一名,以冠军榜全市第一,总分全市第三的成绩完赛,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女队员的表现格外亮眼。10月30日是首个冠军争夺日,祝钰烨、李抒芮、王诗墨、褚璇4名女队员拔得头筹,分别斩获所在组别的冠军。比赛最后一日,冯钦华、祝兢孜、唐吟秋3名女队员又夺得所在组别冠军。同日,邓杰、马峻熙、严晨森这3名男队员分获所在组别冠军。

“这个比赛成绩是出乎意外的好!因为拳击是一项对抗性运动,不确定性极强,有些场次确实感觉到了压力。但是队员们发挥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拿下了比赛。”首次担任浦东新区代表队拳击教练员的冯子成表示。作为一名出生于1993年的年轻教练,冯子成曾是上海市一线运动队运动员,曾多次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冯子成拥有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身份——师从功勋教练、中国拳协主席张传良,是拳王邹市明的师弟。

2021年10月,冯子成退役后,来到浦东新区第二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杨思中学)执教拳击项目。在冯子成看来,练习拳击并不会让青少年变得更“暴力”:“学拳击能够提升青少年的身体协调性,考验反应能力,磨练意志品质。同时,学拳击也是学自卫,训练自制力,能让青少年变得更加自信!”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