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主题论坛在黄浦举办,这个专项行动入选《上海手册》,向全球分享“黄浦经验”

2022年11月02日15:09 | 来源:上海黄浦
小字号

11月1日上午,2022年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创新主题论坛在黄浦区八号桥创意产业园举办。论坛上发布了《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入选案例——黄浦“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多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分享了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探索。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副区长林竞君;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殷欧;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等出席。

活动中,杲云、殷欧、纪维萱分别致辞,对“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入选《上海手册》示范案例表示肯定。希望黄浦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打造创新层出不穷、人才辈出倍增、人民安居乐业的热土。

沈山州与上海工匠代表陆亚明共同发布《上海手册》入选案例——黄浦“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与其他全球城市一起分享“黄浦经验”。《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每年都会围绕年度主题,遴选经济、社会、环境、文化和治理等领域的优秀案例进行汇编,中国和上海的相关案例均有入选。今年,共有4个中国城市案例成功入选,其中便包括黄浦区“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案例。

论坛上,上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会长、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诸大建,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总设计师渡堂海,上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联合国人居署“上海指数”首席专家陈海云围绕《用联合国SDGs语言讲好上海故事》《智慧城市发展:科技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社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我们的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上海指数·上海手册·上海奖》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活动中,林竞君、周国良向获得“老字号 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和“突出贡献个人”的院校、集团公司、孵化基地、社会组织、企业代表颁发证书。黄浦区与苏州市姑苏区现场连线,共同发布了未来三年老字号赋能创新创业行动计划。

活动还举行了上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社会创新专委会成立揭牌仪式,并向社会创新专委会专家颁发聘书。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