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群特殊血型志愿者在长宁这里捐献热血……

2022年10月30日13:29 |
小字号

10月29日上午,长宁区血液管理中心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无偿献血,保障进博”——长宁区特殊血型应急招募采集活动,梳理特殊血型储备人员库,有效保障进博会期间特殊血型储备。

徐官荣是当天献血的志愿者之一。他不仅是长宁区特殊血型的应急献血志愿者,也是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队的一名骨干,几乎每个重大节假日都会放弃休息,来到中山公园献血屋开展宣传招募服务,感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刘国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已有十余年,第一次参加团体无偿献血并得知自己是RHD阴性血型后,主动加入长宁特殊血型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多次参加特殊血型应急保障志愿者活动。

当天,沈慧带着儿子一起前来参加献血活动,“要给孩子做个榜样,希望他将来也能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胡颖、林平在体检中发现自己各项指标数都有所提升后,主动提出将勾选好的200ml改为400ml,第一次体验捐献400ml热血的她们笑着说:感觉很棒!能够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能够为进博做保障更是一种荣誉,帮助他人也就是帮助自己。

当天的活动中,5名特殊血型志愿者完成RHD阴性血液捐献10人份,共计2000ml。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