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浦东新区“张江杯”大数据创新应用竞赛落幕

2022年10月2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8日电 10月27日,2022浦东新区“张江杯”大数据创新应用竞赛举行线上颁奖仪式,近500名参赛选手在线观摩。

作为浦东新区“奋进新征程 建功引领区”主题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中的“高品质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本次竞赛设置了个人知识竞赛、创新应用成果赛、城市治理方案赛三个分项赛事。

个人知识竞赛,聚焦“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分成企业服务赛区和城市运行赛区,共有来自浦东企业服务中心、惠南分中心及张江、金桥、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和27个街镇城运分中心近400名工作人员参与,通过完成业务知识与大数据知识相结合的赛题,提升“两网”职工知识储备,突出岗位练兵。

创新应用成果赛分为社会组和政务组,社会组方面,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的“智慧城轨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工程模型(BIM)数据共享与集成应用”项目荣获特等奖。政务组方面,应用于浦东新区大数据中心和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浦东新区社区疫情防控智能应用平台”项目荣获特等奖。

城市治理方案赛的参赛项目则是从小到民情民意、社区基层治理,大到城区管理、城市更新,由点到面为新区城市治理更新迭代,提供了全方位的参考方案。华建数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ArcCIM平台的区域城市更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荣获特等奖。

据介绍,本次竞赛围绕大数据应用,旨在通过大赛提高“两网”服务能级,培育城市数字化人才队伍,挖掘一批实战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的应用场景,助力提升经济治理、社会治理、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推进浦东新区“引领区”建设,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