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首个CIM 实景大赛落幕,且看大奖花落谁家?

2022年10月19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9日电 近日,全国首个以CIM为着力点举办的“滴水湖·港城杯”CIM实景命题赛,历时近一个月的鏖战落下帷幕。这场比赛以港城集团提供的约1平方公里的待开发区域作为底板,各参赛队伍根据“规划设计、数字建造、管理服务、数据应用”四个模块的竞赛任务书,进行目标地块CIM全生命周期策划。比赛吸引了国内25家致力于城市数字化建设的单位参加,组成8支联合体进行激烈角逐。

赛前,大赛组委会组织了全国多位行业顶尖专家研究和设计竞赛题目,经过三个月的头脑风暴和激烈讨论,最终确定比赛模块和比赛内容,包括:

CIM规划设计,要求参赛者从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管理高度、规划设计落地层面,对标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建设成果,探索有关规划设计内容;

CIM数字建造,要求参赛者针对地块各业态项目开发建设管理特点,以片区数字化建设管理为主要目的、多主体的建设管理需求为出发点,设计并构建多场景、多维度、多端口的CIM数字化建造解决方案;

CIM管理服务,要求参赛者以城市管理与运维管理为主要目的,提供满足多种需求、商业办公住宅等多业态特性的应用方案与多层次、多端口的平台方案;

CIM数据应用,要求参赛者针对地块各业态项目数据应用特点,以片区数字化CIM应用为主要目的、打造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管理新模式,促进CIM、AI、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GIS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建设、管理、运用相融合。

在评比方式上,大赛采取了参赛队伍互评、区域开发单位参评、实名制投票的方式,以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

最终,由华建数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申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禹创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获得2022年度全国邀请赛总冠军,并兼获CIM全生命周期金奖、CIM数据应用一等奖、其他3个CIM单项模块二等奖;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万联魔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获得了CIM全生命周期金奖、CIM规划设计一等奖、CIM管理服务二等奖、CIM数据应用二等奖。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