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冷空气活动频繁 申城本周将有短时小雨润秋燥

2022年10月24日11: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0月24日报道:新的一周在阳光中开启。上海今天晴到多云,预计白天最高气温22℃,相对湿度80%~35%,略显干燥,大家需注意补水和用火用电安全。申城本周天气总体平稳,气温起伏较小。25日起短波槽活动频繁,26日、27日和30日三天将有短时小雨,影响不大,其它时间多云为主。

上海常年10月下旬平均气温18.2℃,平均降雨量21.7毫米,平均雨日2.6天,日最小相对湿度平均值是49.4%。今年10月下旬平均气温和常年基本持平,平均雨量和雨日略少。申城本周秋燥不算明显,周初和周日相对干燥一些。

本周,冷空气活跃。25日至27日将有新的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随后28日起还有冷空气影响新疆,之后影响黄河以北等地方。在频繁的冷空气影响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下滑,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累积降温幅度将达8℃左右,27日后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不足20℃。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介绍,本周上海还是秋意甚弄的天气。虽然冷空气影响开始频繁,不过实力不强,气温将会有小幅波动,最高气温在20~22℃,最低气温在15~18℃。天空状况也会因为冷空气影响有所变化。周三(26日)、周四(27日)和周日(30日)会有短时小雨来润润燥,其他时间都是以多云为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