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航海日,中国航海博物馆推出“航海生活节”

2022年07月1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3日电(陈晨)为纪念7月11日中国航海日,中国航海博物馆(以下简称“中海博”)联合全国各地41家兄弟场馆、港航企业、科研单位、新闻媒体、公益机构、学校和剧团等,打造了第六届“航海生活节——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从“科技”“生活”“生态”三个维度诠释航海与现代生活的息息相关。

本届航海生活节,中海博为丰富节日内容,特邀请多家合作单位提供优质科普资源。如中海博与中国船舶江南造船旗下上海中船文化传媒深度合作,为本届生活节带来“远望1号工业旅游”“专业造驱三十年科普讲座”等丰富精彩的主题活动,还有最新款的福建舰T恤、福建舰航母徽章、172驱逐舰纸船模等等。 中海博与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进行了首家“市民学习场馆合作单位”的挂牌仪式。从当天开始至生活节结束(7月11日至7月17日),观众在中海博现场,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搜索“上海市学分银行”,即可参与“中海博线上答题活动”,线上答题每天前10名观众,在现场可得到由中船文化传媒主办远望一号特色活动专场参观门票一张(市值80元)。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观众通过线上形式一起畅游“航海生活节”的“知识海洋”,在云端,中海博邀请了10余家合作单位,派专家开讲了12场“航海云课堂”系列直播,观众可通过中海博视频号收看海图识图、航海天文、航海礼仪、建造驱逐舰等课程;喜马拉雅城市文化与中海博也联合推出了“探秘海洋声音宝藏”线上游戏,让观众学习了解更多航海知识。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