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姑娘,好样的!

2022年10月19日10:51 |
小字号

10月18日,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金山姑娘倪叶在度过观察期后,顺利出院。她也成为了金山区今年第2例,上海市今年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谈及这次捐献,这位“80后”本地姑娘话语间淡定而从容:“能帮助到别人是一种缘分,所以也没有觉得紧张。”不久后,从这位腼腆、善良、充满正能量的姑娘身体中分离出的“爱的火种”将会为几百公里外的另一个生命带去希望。

倪叶是朱泾镇南圩居民区一名综治社保队员,也是一名党员。自2014年投身基层综治岗位以来,她以一腔热情服务居民,消防安全宣传、协调邻里矛盾、为老送餐……社区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2017年,倪叶在朱泾镇红十字会的号召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正是在这一年,远在几百公里外的一个新生命诞生,两个平行的生命怎么也想不到,几年之后会有相交的一天。

“一开始以为是诈骗电话,因为匹配成功的概率很小,一下子就没回过神来。”倪叶回忆起初次接到红十字会打给她的电话,笑着说。

经过了验血、全身体检等流程,各类身体指标也确认符合捐献标准,倪叶直言:“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了地。”9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其说明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倪叶义无反顾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

“我只知道对方是一名5岁的孩子,他的父母可能年龄比我都小。我自己也是一位母亲,能拯救一条年轻的生命,没什么好考虑的!”倪叶十分坚定地说。

对于这次捐献,她从来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伟大的事,只觉得是人生的一次美好的经历,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到了另一种幸福。倪叶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志愿者大家庭,给需要救助的人带来希望。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