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个党建“健康圈”多点发力,为“圈内”市民送上惠民服务

2022年10月18日16:00 |
小字号

近日,“医心融合进滨江,悦享品质心生活”惠民活动在杨浦滨江举行。活动现场,西部党建“健康圈”的8家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举行签约,并联合开展首场惠民活动。

各成员单位均派出精锐骨干力量,为周边市民提供中医、康复、骨质疏松干预等各具特色的健康服务。林善松是附近一家企业的员工,午休时经过这里,就在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摊位前测试了骨密度。“天气变冷后,我有的时候早晨醒来脚会有抽筋的感觉,平时没空去医院,今天正好看到有义诊,就过来咨询一下。”

全科医生陈刚在看了他的测试结果后,建议林善松到医院的做进一步检查,“我们需要分析一下你这种情况是吸收不好引起的还是骨质流失得太快引起的。”

近年来,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华东医院骨质疏松科在社区开设全专联合门诊,每周华东医院的专家都会来中心坐诊。

当天,“白领心理健康工作站”揭牌成立,并邀请到上海市心理学会医学心理学专委会委员、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张红梅主任作心理科普讲座。工作站所在的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站渔人码头站是滨江首个有家庭医生进驻的站点。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医生每周都会驻点为周边白领提供治未病、亚健康调理、康复咨询等中医特色服务。在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晓琳看来,依托党建西部“健康圈”,今后成员单位之间可以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更好地实现优势资源共享。

据悉,心理健康工作站将充分利用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站渔人码头站丰富的志愿者资源,开展心理咨询、专题讲座等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为提升滨江职业人群健康素养不断探索,将“健康乐心”党建服务品牌做实做优。

近年来,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着力党建赋能、多维探索、多点发力,积极推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互联互动,以实际举措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构建多层次、开放性、融合式的“健康杨浦”党建联建新格局。以平凉、定海、大桥、江浦4个滨江沿线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党建联系点,将区属26家医疗机构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分别形成东部、中部和西部3个滨江党建“健康圈”,常态建立工作沟通制度、书记轮值制度、志愿服务管理制度等,为“圈内”居民、职工提供组团式清单服务,通过设立需求清单、服务清单、项目供需对接匹配清单,落实“双向认领”工作,形成各具特色的滨江健康服务包,实现区域组织优势、服务资源、服务功能最大化。

据悉,下一步西部党建“健康圈”将进一步结合区域特色,发挥各成员单位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实践,以丰富多彩的健康公益活动,持续提升服务对象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意识,增强防病能力。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