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七夕前夕大批进口玫瑰在浦东机场口岸完成查检通关

2022年08月04日09:2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8月1日深夜,一批来自厄瓜多尔,净重达138千克的玫瑰花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海关隶属浦东机场海关“7*24小时”通关保障下,完成全部手续顺利快速通关。第二天中午,这批玫瑰已被运抵市内各大鲜花市场,为七夕节增色添香。

近年来,各类进口鲜花逐渐成为市民赠送亲友、装点家居的“常客”。七夕将至,以玫瑰为代表的各类进口鲜切花十分走俏。上海海关设立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鲜花通关“零延误”。“针对进口鲜切花卉易腐易损、上架花期短、销售价格节日效应强等特点,我们提前制定查验保障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优先理货备货、优先派单查检、实验室检测和快速验放。”浦东机场海关物控查检一处查验五科副科长蔡晟介绍说。

在保障快速通关的同时,海关严格执行口岸进口花卉查检要求,仔细核对植物检疫证书,重点验核植物疫病流行地区进口鲜切花腐烂、携带土壤、病虫害等情况,严把国门生物安全关;同时积极推广使用智慧动植检集成平台,强化有害生物智能监测设备查验应用,加快口岸初筛工作室建设,提高鲜切花查验、检测、后续处置监管能力,推动进口鲜花消费安全有保障。

据统计,今年7月,浦东机场海关普货渠道监管进口鲜切玫瑰151.62吨,同比分别增长56.55%,主要来自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