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片“粉黛乱子草”迎来最美绽放期!错过等一年

2022年10月15日09:45 |
小字号

每年进入十月,就到了欣赏粉黛乱子草最好的时节。在长宁,外环林带生态绿道以及其紧邻的虹桥体育公园都有成片绽放的粉黛乱子草。远远望去,仿若置身于一片粉色云海之中,美极了!随手一拍,都是浪漫大片。

7号桥缤纷果林附近有一片粉黛乱子草,一边是蔚为壮丽的粉色海洋,一边是开得正艳的格桑花,配上秋高气爽的蓝天白云,放眼望去,仿佛走进童话世界一般。

在阳光的照耀下,水杉镜林旁边的粉黛乱子草,粉红色的花穗随风摇曳,如云如雾,如烟似纱,给长宁的秋天带来几分梦幻的浪漫。

据介绍,长宁外环林带总共有三处粉黛乱子草,三个点位如地图所示,从左到右依次是:一号桥下  、水杉镜林景点附近  、7号桥缤纷果林景点附近。大家可以在外环林带里租辆自行车,边骑边找。

粉黛乱子草原产于北美大草原,开花时以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般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该花花期较长,会一直持续到11月,深秋季节漫步花间,人面粉黛,相互映衬,别有一番趣味。

除了粉黛乱子草,市民还可以欣赏到开得正好的百日草、金鸡菊等花卉,在美好的秋日里,不用去郊区,在长宁就能体验到“绿野仙踪”的无穷妙趣。

除了外环林带生态绿道,附近的虹桥体育公园正门入口处也有一片粉黛乱子草,这里人少景美,逛完了外环林带的市民不妨也去虹桥体育公园寻找野趣。

在此也提醒大家,粉黛乱子草花径比较脆弱,观赏拍照时尽量沿花丛中的小径进入,切莫踩踏,珍惜初秋的浪漫美景。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