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少女心粉黛+浪漫鼠尾草组成近百亩花海,别错过高光时刻的嘉北郊野

2022年09月23日11:18 |
小字号

望得见“丰收” 触得到“诗和远方”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秋风渐起,家门口的嘉北郊野公园

迎来了一年中的高光时刻

当近百亩的粉黛乱子草、墨西哥鼠尾草花海

邂逅4500亩的稻田

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穿过漫漫稻田,来到位于园内的花海拾光区,记者看到,约40亩的粉黛乱子草已逐步进入盛花期,远远望去,连片的粉黛如同粉色的海洋。

走近细看,还带着稍许绿色的花穗如发丝般从基部长出,阳光洒落,如云似雾。市民游客徜徉在花海中,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跟少女心撞个满怀,像是来到童话世界,生活中的琐碎瞬间烟消云散了。”游客张女士说。

一些萌娃们还忍不住探出脑袋,细细地端详粉黛,秋风起,轻盈柔软花穗在摇曳间,偶然拂过他们胖嘟嘟的脸颊,似是被挠痒痒一般,粉嫩的小嘴立马发出清脆的笑声。“孩子看到后特别兴奋,一直在说像粉色的棉花糖。”游客孙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如果说粉黛乱子草是少女心满满的小公主,那一路之隔、争相绽放的墨西哥鼠尾草就可谓是高贵浪漫的女王。蓝紫色的花序,纤长且优雅,片片紫色随风荡漾。

“紫色花海再配上景观小品、小桥流水,吹着秋风,非常放松,给我一种不必远行、出家门就能来到普罗旺斯的感觉。”摄影爱好者刘先生说,在这里,他的创作欲被拉到了满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公园新引入了这片墨西哥鼠尾草。嘉北郊野公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墨西哥鼠尾草花期有三个月,可一直持续到11月份。“把马鞭草换成了鼠尾草,因为它长势旺,相比薰衣草更有气势,极易形成花海,正好也配合稻草文化节,希望能带给游客有更好的体验。”

据介绍,作为嘉定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嘉北郊野公园第四届稻草文化节将于9月24号正式开幕。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公园将围绕听稻、看稻、享稻、玩稻、遇稻五大主题,开展稻田音乐季、稻草雕塑展、稻田美食市集、稻草收割体验、露营嘉年华等多样化的体验活动。

“听稻”环节中,“稻之韵 童之梦”首届青少年钢琴大赛决赛、班得瑞“仙境”音乐会、迪士尼经典电影配乐钢管八重奏音乐会将在稻田舞台上奏响,秋高气爽的时节,音乐与稻浪交相辉映。

“看稻”环节中,极具艺术感的稻草雕塑点缀在广袤的公园中,同时,金秋古董车大巡游、乡村汉字艺术节、嘉北绘画摄影展也将相继在园内亮相,可欣赏可拍照,承包今年秋天的朋友圈美图。

好听好看,今年的稻草文化节更有好吃的!嘉北特色米糕限定尝鲜、嘉北特色农产品市集开张营业,等待游客的光临,在如画的风光中,一起来“享稻”!

“玩稻”环节中,亲子家庭将来到公园学做农夫,抓起稻谷、挥舞镰刀,沉浸式收获劳动的快乐。

当夜幕降临,还可以躺在星空下的稻田里,“遇稻”一个奇妙的露营之夜。

参与方式及活动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北郊野公园”了解。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