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闵行视窗

闵行这家社区医院的康复中心重新开放了!软件、硬件齐升级

2022年10月13日14:51 |
小字号

一大早,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中心的大门一开,康复科“常客”梁老伯和他的老伴方阿姨就进来了。他们来康复中心治疗已有大半年了,对于这里的变化,他们早已如数家珍。

梁老伯:康复中心在经过了内部装修和疫情后又重新开放,当我再次过来,发现这里变化好大,地方宽敞了,整体环境更整洁明亮了。我听说装修后这里新购置了很多智能化的设备,我还看到有上肢机器人,我本人是冲着这个体外反搏机来的。支架手术后,医生关照我要做心脏的康复,这边离家近,就来试一试,一试就“停不下来”了,天天来治疗。

方阿姨:正好我也有骨质疏松、腰痛,所以他拉我过来一起治疗。感觉这里的医生人数比之前增多了,每个医生人都很好。

梁老伯:我心脏病七八年了,本来走两步就喘,更别说爬楼梯了,现在坚持长期做康复,人精神多了,能跑能跳的,比原来好多了!

方阿姨:对,之前我感觉浑身不舒服,通过这段时间的康复,现在腰也不怎么疼了,人也清爽多了!

浦江卫生服务中心康复中心于2018年正式运营,科室现有职业点注册康复医师1名,多点职业医师2名,中医医师4名,康复护士4名,硕士2名。

康复中心开展业务包括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等神经康复,骨折术后、关节置换术后等骨科康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病康复等。特色项目为心脏康复。康复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以“仁心仁术”为宗旨,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的康复医疗服务。

86岁的蒋阿姨从2年前起有些行走不稳,走路前倾,记忆力逐渐减退,认为没有大碍,一直没有就医,在某天感觉自己下肢乏力加重后前来就诊,检查后诊断为“帕金森病、腔隙性脑梗死”,收治入院。

75岁的唐阿姨反复腰痛半年,进行了腰椎滑脱手术,术后存在腰椎活动受限、行走不稳、日常活动受限等情况,腰椎滑脱术后1周入院进行康复治疗。

康复中心针对两位患者的情况制定了适合他们的康复方案。针对蒋阿姨的状况,采用运动疗法、作业疗法、磁疗。这些治疗能够刺激蒋阿姨本体感受器、促进神经肌肉反应,改善骨质疏松,增加四肢关节活动灵活度,提高她的日常活动能力。针对唐阿姨,采用运动疗法、高能红外线治疗、减重支持训练、气压治疗、低频脉冲电治疗。这些治疗促进唐阿姨的神经肌肉反应,为其镇痛,减轻肢体水肿,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步行功能。

经过两周的康复治疗后,蒋阿姨的认知功能、运动功能、平衡功能较入院时有明显改善,本来走路时摇摇晃晃需要护工搀扶,现在已经能独立持拐杖上厕所;唐阿姨的手术伤口愈合良好,原来腰部睡觉都疼,现在静息时已经没有疼痛,活动时疼痛有明显缓解,活动度改善,生活质量有很大提升。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年轻人长期不良的坐姿及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肩、颈、腰部出现亚健康状态。康复中心提供针对性治疗来改善各种原因导致的亚健康状态。年轻人可以在专业的治疗师指导下,增加律动,提高代谢,进行肌肉关节的训练等。正确的康复治疗可以帮助年轻人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亚健康状态。

,时长06:07

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康复医学科门诊

地址:江文路681号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康复中心

预约、咨询电话:

64110741

康复医学科门诊时间:

周一到周五

8:00-11:30  13:30-16:30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