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新地标”荣获上海市优质工程金奖!

2022年10月13日11:14 |
小字号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上海市优质工程(结构工程)金奖评选活动中,新长宁集团下属金鹿建设公司承建的海粟文化广场项目,在全市311个优质结构工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2021年度上海市优质工程(结构工程)金奖”。

海粟文化广场项目是长宁区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成为上海时尚创意产业新高地的重点项目和实事工程。在本次评选中,海粟文化广场项目是获得金奖的6个项目之一。

项目毗邻刘海粟美术馆,东至种德桥路,西临海粟绿地,南靠延安西路,北至昭化路,占地1.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是一个集艺术、文化与绿色为一体的商业办公综合体。作为一个整合的城市空间,是城市更新的亮点项目,融合了自然绿色的元素,为庭院式建筑体,外墙的纹理与刘海粟美术馆等环境特征相吻合。

海粟文化广场主要由A、B办公塔楼及C、D商业裙楼组成,办公塔楼均为高层建筑,根据庭院式建筑体和城市整合空间的设计理念,建筑从4层起向外悬挑,最大尺度的悬挑达到了21.5米,这对整个建筑的结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金鹿建设项目团队从建筑物结构抗震性能、抗剪承载力等方面为出发点,采用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超高层建筑——上海中心的建筑手法,使用了钢骨混凝土核心筒施工技术。该技术具有施工难度大、工艺要求高等特点。

为此,金鹿建设特组建了由材料、土木工程等多个专业的精英施工团队,投入到项目的建设中,项目的钢结构材质最厚板达到了100毫米,总用量达到了11821吨,是同类建筑单体的一倍左右。这些钢材撑起了海粟文化广场的“铮铮钢骨”,使建筑坚如盘石、固若金汤。

海粟文化广场项目自2017年8月开工,在建设过程中喜报频传。截至目前,先后荣获了上海市文明工地、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市优质工程)“金钢奖”、上海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Ⅱ类工程、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LEED金奖预认证等奖项。

与此同时,项目也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艺术文化氛围,以及高标准的建筑结构等特点,深受总部企业的青睐。其中,“李宁”品牌的长三角全球业务总部将入驻海粟文化广场的B栋办公楼。

据悉,海粟文化广场项目将于明年2月份竣工交付。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