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江西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上海18号线二期工程进入崭新阶段

2022年10月12日19:45 |
小字号

上海地铁18号线二期工程传来好消息。近日,该工程1标长江西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线二期工程进入崭新阶段,为后续附属结构和盾构推进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建设者庆祝长江西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长江西路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长295米,标准段宽20.24米,标准段基坑深16.89米。今年5月27日,长江西路站主体结构首块垫层浇筑完成。今年10月10日,长江西路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共用时137天,充分彰显了上海速度。

长江西路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

10月11日上午,18号线二期江杨南路站主体基坑顺利开挖,标志着该车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今年4月,因受疫情影响,项目停工40余天,给施工生产带来极大挑战。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协力、科学防控,对施工质量严格把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为项目施工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建18号线二期位于宝山区,从线路走向示意图上看,18号线二期其实是18号线一期的“西延伸”。其起点位于一期的终点站长江南路站,一直向西通到宝山庙行地区,至大康路站。

二期工程设通南路站、长江西路站、江杨南路站、爱辉路站、呼兰路站、大康路站6座车站(均为暂名),平均站间距1.352公里,其中呼兰路站与既有1号线换乘,江杨南路站与19号线(待建)换乘,预留与规划24号线换乘条件。

地铁18号线二期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宝山区与杨浦区、浦东新区的联系,促进区域互动协调发展;缓解区域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网络功能,优化交通网络结构。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