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创多项首个!沪地铁13号线西延伸首站主体封顶

2022年09月21日09:2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创造多项首个!沪地铁13号线西延伸工程纪翟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东方网记者刘辉9月20日报道:记者获悉,在建的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工程102标纪翟路站主体结构今日顺利封顶。据悉,该站为13号线西延伸工程首个开工、首个主体封顶的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十四五期间新一轮建设项目中首个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自纪翟路站2021年6月28日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2022年5月初,纪翟路站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相关单位也提前筹划,夺回了因疫情影响而失去的宝贵时间,力保施工节点如期完成,为后续施工保证了充足时间。 

据介绍,本工程采用多种新技术,如电渗法、自动化监测系统、BIM技术等。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安装了自动化监测系统,全方位立体监控基坑变形情况,实时提醒,制定应对措施,保证了基坑安全。同时,项目部充分利用技术对安全生产的引领与保障作用,通过BIM新技术建模,及时发现图纸问题,并提前考虑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部完善了设计图纸,保证了后续施工的顺利进行。 

由申通地铁建设集团建设、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施工的上海市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工程102标项目,位于闵行区华漕镇现状联友路、纪宏路及规划纪宏路上。项目总长约为2102m。施工内容包括两站、一区间:纪翟路站;纪翟路站-芳乐路站区间(张申浦桥、朱家泾桥等桥梁拆改建工程);芳乐路站土建工程。 

纪翟路站主体结构的封顶标志着距离13号线西延伸段全线通车更近一步。下阶段,项目部将转战纪翟路站北侧附属、芳乐路站主体基坑施工,项目团队将继续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全力抓好项目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各方面,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