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北外滩在元宇宙是怎样的存在?抢先体验→

2022年10月12日16:36 |
小字号

10月10日,由北外滩集团、上海万爪鱼文化科技联合发起,邀约徕卡学院共同参与的元宇宙视觉展线下展在杨树浦路永兴仓库二楼正式拉开帷幕,该展将历时一周,市民朋友可免费进入参观。

今年以来,虹口积极布局新赛道,着力打造北外滩元宇宙发展和应用示范区。北外滩集团邀请了徕卡学院、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上海万爪鱼文化科技联合打造了此次展览,同时邀请广大市民通过镜头,线上线下联动,体验虚实结合的元宇宙世界。

活动负责人石俊介绍,线上展览自9月24日开展以来,一共收到市民朋友近200幅作品,经徕卡学院导师评选后,有十几幅作品初步入选,内容多反映了虹口北外滩建筑、人文风貌,从这些作品中可以深切感受到摄影者对于虹口的情怀。本次视觉展是通过万向区块链来实现数据要素确权、将数据资产登记上链,从而构成了元宇宙的价值引擎和可信数字底座。

活动还特邀徕卡学院的专业摄影师助阵。徕卡学院1938年成立于徕卡相机总部,徕卡学院的摄影讲师在摄影领域拥有专业的艺术背景和创作能力,曾在上海艺术双年展、宁波国际摄影周、荷兰鹿特丹国际摄影节等国内外多地展出作品。

此次徕卡学院将通过专业摄影师的镜头展现北外滩发展的多元样貌,并通过专业的馆藏级装裱呈现。徕卡学院史文斌说,学院派出了三位讲师在北外滩进行摄影创作,内容包括世界会客厅、北外滩滨江、巨型水滴,以及魔都矩阵等一些地标性建筑。在最终呈现上,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展览。

线上的元宇宙视觉展厅通过将所有的作品进行区块链上链及开放手机端小程序入口等形式给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线下活动以电子屏和印刷输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呈现,在传统摄影方式呈现的基础上,突出了更多科技感。

温馨提示

线上观展时间:9月24日-10月17日

线下观展时间:10月10日-10月16日 每天10:00-18:00

观展地址:杨树浦路61号永兴仓库2层

观展费用:免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