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即将开启

2022年04月0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韩鑫)工信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通知》,从搭建对接平台、加强活动宣传、推动招聘信息库建设、创新对接方式、开展实习培训、强化审核监督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推动中小企业人才结构优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百日招聘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2年4月至5月,第二阶段为2022年10月至11月。

  按照通知,下一步将搭建对接平台。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组织中小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组织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并设立活动专区。

  通知要求,有条件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建立中小企业招聘信息库。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有就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信息,推动与本地区中小企业招聘信息库对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创新开展线上对接、入校招聘、入企体验、直播带岗、特色专场等活动,提高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对接成功率。同时,通过就业指导、岗前培训、进企实习等形式增进双向了解,使学生更快适应企业岗位需求,提高学生就业率,改善企业用工难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2日 02 版)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