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三女中设立“陈亚珠院士奖学金”

2022年10月11日09:50 |
小字号

10月10日上午,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在学校礼堂举行“陈亚珠院士奖学金”揭牌仪式。奖学金将设5类奖项,激励学生发挥自身的潜能,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

市三女中创办130年来,努力探索女子成长成才规律,营造女子成才氛围,启迪女子成才意识,挖掘女子内在潜能,坚持发挥女子个性特长的办学理念,以培养“IACE”为特征的优秀女子人才为目标。为培养更多女子人才,传递积极创新、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学校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亚珠的大力支持下设立了“陈亚珠院士奖学金”,激励学子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

陈亚珠院士(右)与市三女中校长潘敬芳共同为新设立的“陈亚珠院士奖学金”揭牌。

陈亚珠院士是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兼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曾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功臣”。今天,她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为奖学金揭牌。重回母校的陈亚珠在活动上寄语广大学生胸怀梦想、增加本领、自强自信,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英才。

揭牌仪式后,公布了首批获奖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表示,将努力回报社会,不负期望、不负青春。

据了解,“陈亚珠院士奖学金”的设立将以学生发展为本,搭建多元平台,激励每一位女生在高中三年都能发挥自身的潜能,激发创造活力,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示出不同的风采。奖学金共设五类:优秀学生奖、学科竞赛奖、学科优秀奖、综合实践奖、入学名校奖;奖学金发放时间跨度以学年为单位。凡在市三女中就读的学生,崇尚求真,明理务实,能模范执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学习成绩优异,均可参评本奖学金。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由学校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