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医生完成巴楚首例经肠内镜痔疮硬化治疗

2022年03月30日20:12 |
小字号

近日,巴楚县人民医院内窥镜室团队在内窥镜室副主任谢军的带领下,与麻醉科副主任陶伟平和其他同仁合作,成功开展首例经肠内镜痔疮硬化治疗术。该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医院内窥镜室对“痔”的治疗水平的空白,也标志内窥镜室诊疗水平的又一次提升,为巴楚县广大有“痔”群众带来了福音!

57岁的余阿姨患痔疮已经7年了,10天前出现腹胀、腹痛、恶心等症状,当时自己也没太在意,想着吃点药就好了,然而服药几天后,腹胀、腹痛等症状仍没有得到好转,同时还出现了胸痛、胸闷等症状,在家人的陪同下余阿姨来到巴楚县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院内医务人员详细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后,结合病人实际情况,谢医生建议余阿姨做无痛肠镜检查以明确病因,依据检查结果进一步治疗。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在谢医生的带领下,医院内窥镜室与麻醉科团队的共同配合,成功为该患者实施了经肠内镜痔疮硬化治疗术。在整个治疗过程以及术后余阿姨没有感觉明显疼痛、肿胀等不适,术后恢复良好,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痔病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其中内痔占绝大部分。内镜下痔疮硬化术是将硬化剂注入到内痔粘膜下,引起局部结缔组织产生瘢痕化改变,产生固定和悬吊作用,上提松弛的直肠粘膜脱垂或下移的肛垫,达到治疗痔疮和粘膜脱垂的目的。该手术视野清楚,硬化剂可以精准注射入内痔,效果好,副作用少。同时,其治疗费用低、术后护理简便,患者只需一次肠镜微创治疗,便能轻松摆脱痔疮困扰,术中、术后无痛苦,做到“痔”到必除。

巴楚县人民医院内窥镜室现已常规开展如下诊疗技术服务:普通及无痛胃肠镜检查,各类胃肠息肉切除或APC,空肠营养管置入术,各类消化道异物取出,急症上、下消化道出血止血,内镜下内痔硬化剂注射治疗,食管良性狭窄扩张术,术后胃轻瘫治疗,贲门失弛缓治疗,肿瘤患者消化道狭窄金属支架置入术等。小小一根内镜,轻松解除生活中的大问题。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